•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汕铁路11标项目增城南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2022-12-0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4日晚8时18分,伴随着增城南站施工现场传来的一片欢呼声,广汕铁路11标项目增城南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增城南站全面进入钢结构金属屋面及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阶段。

    197.png

    增城南站效果图

      广汕铁路增城南站位于增城区石滩镇横岭村西北侧,距离主城区约7.5公里,与新城大道相邻,交通便利。站中心里程DK62+850,该站房最高聚集人数1000人,为中型铁路旅客站房。车站总建筑面积9997平方米,站房形式为线侧平式站房。站房主体轴线总长163.2米,轴线总宽60米,站房主体采用观浇钢筋混凝框架结构,地上一层,局部二层,地下局部一层,主体高度21.9米(室外地面至建筑最高点)。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且增城南站房工程与增城火车站地铁工程存在交叉施工,协调工作量巨大,按原有施工方案很难按期完工。项目管理人员不等不靠,多次召开施工协调会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科学组织、精密筹划、24小时连续作业,经过项目全体员工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终于如期完成施工节点任务。

      增城南站站房主体结构是广汕铁路11标项目的重要施工节点,该工程的顺利封顶为明年6月30日广汕铁路正式通车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