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助力增城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2022-12-0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广东省集成电路基金、广州产投集团、增城产投集团联合完成对广东越海集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越海集成”)1.65亿元融资元股权投资,助力增城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近年来,增城聚焦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等“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突出发展集成电路中技术成熟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并围绕传感器产业链,加快布局相关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引导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发展。在全链条、全周期服务筹建模式推进下,越海集成从今年3月底启动项目筹备到9月首批产品下线以及生产基地正式动工,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再创增城筹建“新速度”。期间,增城产投集团除股权投资外,还依托产业服务职能,在越海集成的项目注册、办公场所、土地获取、项目融资、政策咨询、员工居住、子女就学等方面都提供了全方位服务。

      越海集成规划占地面积120亩,规划总投资额58亿元,首期投资9.8亿元,建设晶圆级封装生产线、3D传感器模块生产线,建成12寸TSV封装产能每月1.3万片,8寸TSV封装产能每月2万片,预计年产值超40亿元。可服务于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消费电子、安防监控、生物医疗、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加速芯片产业国产化进程。

      增城产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个落地广州的“晶圆级先进封装”项目,越海集成填补了广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四梁八柱”战略中封测领域的空白,对广州抢占先进封装产业高地具有重要作用,对增城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项目股权融资吸引了省、市、区资本共同投资,有利于共同推动广州乃至华南地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更为广州加快芯片产业链布局,实现“广东强芯”工程战略加速度、添动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