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09-3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9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贤青主持召开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和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起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强化履职担当,加大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等领域监督力度,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推进实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现场会,及市委、区委全会及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增城区《关于全力支持配合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行动方案》规定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加强对各部门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南沙方案》落地落实。要结合增城区《行动方案》内容,提前科学谋划区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要点及各项工作计划,在监督、决定、代表工作中给《南沙方案》落地落实以最有力的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规定》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增强组织观念,大力破除“官本位”思想,创造有利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议传达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精神,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及时有力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为全区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群众更安宁作出积极贡献。要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国庆期间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殷国良、蒋日光、廖如、毛敢良、康志粦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