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东部交通枢纽片区配套项目纵一路10月1日主线通车

    2022-09-3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从增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广州东部交通枢纽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纵一路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将于10月1日实现主线通车,为东部枢纽片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纵一路改造项目是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也是连接永宁街和新塘镇的主要通道之一。由于广汕铁路新塘枢纽站建设需要,2020年11月,将原来连接永宁街和新塘镇的新新公路凤凰二桥永久封闭,切断了永宁街和新塘镇的主要通道,导致永宁街至新塘镇的交通多有不便。

      为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加快推进纵一路实现通车,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永宁街、新塘镇全力以赴协调解决征地拆迁问题和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项目施工单位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纵一路施工单位)、中铁五局(纵一路跨铁路桥代建单位)加大人力、机械、材料投入,加班加点抢抓时间施工,高效推进纵一路各项建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

      纵一路起点接汽车城大道,终点接汇太路,道路长度约1.0km,采用一级公路结合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道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并同步实施雨污水管道、电力、通信管线、交通设施、照明、绿化等附属设施。

      纵一路项目竣工通车后将大大提升广州市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片区的综合交通能力,促进广州东部交通枢纽区域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