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政协召开三届六次常委会会议

    2022-09-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8日下午,增城区政协召开三届六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主要内容;围绕“夯实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创建全国县区乡村振兴引领区”进行专题议政;听取上半年专题议政办理情况及“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增城区政协主席丘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增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王长春,副区长张文杰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王长春代表增城区委区政府通报了增城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增长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以来,增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建设全国县区乡村振兴引领区为目标,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增长。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推动发展乡村民宿等新业态。

      增城区政协副主席谭小棠就议政专题作政协调研报告说明。报告指出,近年来增城区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走上高质高效的现代都市农业发展道路,建议进一步夯实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做大做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打造特色农文旅全链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实现从“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转变。区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作发言。

      会议听取了张文杰所作的“增城区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专题议政办理情况汇报以及区教育局关于“优化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民生实事协商成果办理情况汇报。区政协对有关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

      丘岳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发挥民主协商所能,强化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动协调,积极开展专题视察、协商调研等履职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要加深与港澳委员的联谊互动、沟通交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及《南沙方案》有关经济、社会、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合作发展需求,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助力增城与港澳更加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丘岳峰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工作质量,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抓紧筹备“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座谈会,积极做好各项课题调研,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做好提案线索征集和提案培育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位委员要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和谐的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乡丰特色水果产业园,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区政协领导尹博望、谭小棠、邓静红、陈一敏、邱发明、樊质彬、温洁夫等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