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001号议案督办视察活动

    2022-09-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8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联名提出“促进增城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优质均衡发展的议案”(以下简称“001号议案”)的区人大代表开展001号议案督办视察活动。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如参加。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石滩镇郑田小学、荔湖街第一小学提升建设情况。据悉,目前该两所学校综合整治提升工程都已顺利完成,教学楼建筑改造、校园公共区域改造、教室设备升级改造等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学校育人环境,使校园内外焕然一新。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增城区教育局汇报001号议案工作落实情况。据悉,为推动001号议案工作落地落实,增城区政府于4月23日印发《增城区农村薄弱学校提升实施方案》,加大基础教育投入,推动老旧城区学校改造,改善各类学校育人环境,促进农村薄弱学校教育提质升级。截至9月底,85所农村薄弱学校中有77所学校在今年竣工验收,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调研组对增城区001号议案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增城区在经济下行重压下要确保教育经费保障到位,并提出增城区政府要深刻理解做好公共教育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根据001号议案要求,进一步完善好实施方案的各项配套方案,着力补齐教育事业民生短板,推动增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持续关注辖区公共教育服务优质均衡发展情况,深入学校进行走访调研,为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将以议案办理工作为抓手,持续关注和跟踪工作进展,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议案办理工作,确保增城区教育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取得实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