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9-2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26日上午,增城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及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工作情况,对做好第四季度及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增城区区长霍阳作工作部署。增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怡辉主持会议。

      赵国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从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国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安委会65条具体措施和区71条细化措施,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紧盯关键环节,持续深化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消防、校园、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排查,扎实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城中村、电动自行车、自建房、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全力抓好安全风险排查化解。二要积极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回头看”行动,坚持以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涉疫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抓好整改。三要严厉打击违规施工作业、违规操作等违规违法行为,坚持行政处罚与刑事追责双管齐下,及时曝光典型事故及处置结果。四要抓好“三防”工作,强化预警监测,提前储备好各类救援人员、物资、机械设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五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霍阳表示,要充分认清做好第四季度尤其是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从源头上、从根本上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督导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增城区领导廖平、曾鸿斌、袁俸农、邱发明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