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举办“听党话 感党恩跟党走”首场宣讲暨“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实践活动

    2022-08-1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18日上午,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朱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增城区“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首场宣讲暨“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实践活动在增城丝苗米产业文化展览馆举行。

      一首热情洋溢的原创民族歌曲《昂啰喂》拉开了活动序幕,接着现场播放了增城乡村振兴宣传短片《奋力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增城样本”》。随后,区委宣讲团成员谷跃兵围绕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进行政策宣讲。

      在农人事迹宣讲环节中,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巩子天胤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增城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茂禾与“禾”结缘,坚持学农为农30余年的奋斗故事;区百姓宣讲团成员郭静碧以《增城丝苗有“范儿”》为题,讲述增城丝苗米传承人宋东海在选育改良增城丝苗品种过程中的艰辛和喜悦。在创业故事分享环节中,朱村街能记家庭农场负责人莫丽贤作为返乡创业的“新农人”代表,现场分享了她的创业故事。

      增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区“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的首场示范宣讲活动,也是增城区“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文明人”的首场文明实践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宣传部从各镇街各部门、属地高校等领域选拔一批百姓宣讲能手,组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区级宣讲团。接下来,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面向农村基层的巡回宣讲活动,将宣讲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千家万户。同时,按照市文明办要求,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功能定位和重点任务,设置宣传宣讲、网络直播、志愿服务、文化文艺、为民服务5个系列主题,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利民生、解难题、办实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示范带动更多优质资源下沉一线、服务基层,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在全区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