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网络媒体座谈会

    2022-07-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30日下午,增城区委宣传部牵头召开“践行网络文明 讲好增城故事”网络媒体座谈会,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区公安分局以及全区25家网络自媒体参加。增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平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增城区委网信办就网络文明、舆论引导提出要求,区公安分局对网络信息发布的法律法规作说明解读。魅力增城、魅力科教城、广州增城发布、荔传媒、增城在线等5家网络媒体代表围绕网络文明先后发言,25家网络媒体签署了《网络文明承诺书》。

      廖平要求,网络媒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媒体社会责任,要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看好门管好人。要扛起责任展现媒体作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正能量。一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映人民的呼声、弘扬社会正气、依法行使监督权利的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二要坚守法律底线。广大网络媒体要始终坚持把遵纪守法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好传播“正能量”和“聚流量”的关系,当好信息“把关人”,自觉维护信息发布秩序。三要讲好增城故事。通过多宣传、解读增城的悠久历史、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增城、热爱增城、建设增城、奉献增城。创作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正能量精品,不断增强增城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四要加强沟通合作协调。加强与宣传、网信、公安等部门交流合作,积极融入区融媒矩阵,围绕数字乡村、网络安全等主题主线,积极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参与主题策划和活动筹办,共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