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2022-06-3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29日,增城区召开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对全区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作动员讲话。增城区区长霍阳主持。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出席。增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曾鸿斌就区委整改工作方案作说明。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检验政治意识、考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与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更实举措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服务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全面认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增城一切工作的纲和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化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聚焦“关键少数”,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融会贯通、上下联动,以更严标准更实作风,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自身整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成效。四要坚决防止纸上整改和过关心态,树牢为民情怀,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破解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抢抓《南沙方案》落地实施的重大机遇,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把整改融入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担当负责,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完成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增城区委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各部门参照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直接点名曝光,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推进落实。要强化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理论武装、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正风肃纪反腐、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舆情监测,全力以赴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增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武装部政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及开发区总经济师、开发区总规划师,区直局以上单位和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