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6-2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20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贤青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增城区委区政府专题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为增城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贡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形成人大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人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主体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广泛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区经济大局。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支持政策,以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的监督力度;加强预算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发挥区镇街两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作用,确保资金有效使用。四要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督促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完善阵地建设,强化舆论宣传,加强网络舆情风险排查,做好涉党的二十大、涉重大敏感节点和热点事件舆情风险应对工作。五要抓好机关整改工作。机关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整改方案,结合工作实际,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做好查漏补缺工作,适时推进整改“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实现“三个转变”、取得“七个成果”。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广新力、黄伟坚、蒋日光、康志粦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