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

    2022-06-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17日下午,增城区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党组书记、主任杨汉卿作专题辅导。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并讲话。

      宣讲报告会上,杨汉卿以“扛牢新使命新任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从凝聚共识、踔厉奋进、战略擘画、牢记嘱托、履职尽责五个维度,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操作性,让增城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赵国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精心组织“大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发挥专家学者、思政教师、基层百姓、青年先锋等“四个100”宣讲队伍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课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组织宣传报道,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扑下身子“深调研”。以服务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为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增城定位,完善优化发展思路举措;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建立区领导定点联系镇街、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制度,切实把增城的实际情况摸清楚、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坚持为民服务导向,认真倾听民意,真正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诉求反映上来。三是全力以赴“真落实”。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庸懒散慢”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产业立区强区不动摇,打造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乡村振兴出新出彩,切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增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武装部政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及开发区总经济师、开发区总规划师,以及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