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到增城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2022-06-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沈奎率调研组到增城区中新镇、新塘镇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新力参加调研。

      在中新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州绿天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濠迳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增城区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生态农业,科学制定数字生态农业发展专项规划,探索推进智慧农业示范园建设,不断提升增城农业数字化水平。要积极建设乡村“智慧旅游”,通过数字化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乡村振兴“新名片”。

      随后,调研组到新塘牛仔城和广州市汇君直播供应链有限公司,调研增城区牛仔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指出,新塘牛仔产业经过多年积累发展,已形成基础雄厚、链条完整、集聚效应明显的成熟机制,不仅是广州、增城制造业的金字招牌,同时也是国际时尚领域上的金字招牌,要不断加快新塘牛仔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牛仔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一是探索构建牛仔服装产业互联网平台,形成新塘牛仔服装全产业链的协同网络,通过平台将牛仔产业全链无缝打通,资源信息共享有效利用。二是政府要搭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体系,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三是充分利用外部平台资源,加大与各优质跨境电商平台的对接合作,推动新塘牛仔走向世界。四是打造拥有完整的智慧化服务体系的数字化产业园区,通过信息技术和各类资源的整合,助力新塘牛仔服装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五是绘制牛仔产业数字经济发展蓝图,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以“数字经济”为主线开展企业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六是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出台相关扶持企业稳定发展举措,振奋企业发展信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