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区长霍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2022-06-1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16日上午,增城区区长霍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听取增城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燃气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增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广州市增城区燃气发展规划(2021-2035)》《广州市增城区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广州市增城区2022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点》《增城区金融支持城乡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按照工作要点提出的任务,紧盯人才、产业等关键,持续推进劳务协作、产业协作,进一步提高增城区帮扶工作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人才、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强干部培训,严格督导考核,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证。

      会议强调,要严防安全生产“上热下冷”,落实好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调动每个员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和责任心,实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切实将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住“关键少数”传导压力,综合运用好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现场抽查、执法检查等方式方法,将监管压力及时传导到每个企业主要负责人,推动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企业班组、岗位和个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保持狠劲、拼劲,对照增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认领各项重点任务,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城乡融合发展中的金融支持,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农村信用环境建设,完善农村产权抵押担保权能,加强资金融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组织金融知识宣讲团,在各村开展金融基础知识宣传,提升居民金融素养。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注意防范金融风险,加强对涉农企业和农户信贷风险的监测和预警,健全风险应对和化解机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安委会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排查整治,健全机制体制,堵塞工作漏洞,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排查问题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限时整改,绝不留一丝安全隐患。要加快推进增城区燃气发展规划落地生效,加大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的投入,逐步形成以天然气为主、液化石油气为补充、适应经济发展的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体系,统筹增城区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