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贵州毕节高新区(贵州七星关经开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2022-06-1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15日,贵州省毕节市委副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毕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舟,七星关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毕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学静率毕节高新区(贵州七星关经开区)党政代表团到访增城,并与增城区党政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强化协作帮扶等工作进行座谈。增城区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国生,以及区领导林怡辉、曾鸿斌、殷国良参加。 周舟代表毕节高新区和七星关区对增城区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五年来,增城通过协助引进产业项目、开拓公益性就业岗位、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选派挂职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等方式,全面帮助和支持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为高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以来,毕节市委对高新区进行优化整合,组建中共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州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州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统筹推进人、事、财权等方面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希望增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对口帮扶毕节高新区,增进友好情谊,深化合作交流,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等方面给予帮助,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赵国生就增城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向毕节高新区党政代表团做了介绍。他表示,增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与毕节高新区在体制机制优化、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的合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协作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忠诚、政治担当。一是以对口帮扶为契机,加强两地在开发区体制机制优化方面的经验交流,学习借鉴各自先进经验做法,做到取长补短,携手共促发展。二是深化产业协作水平,探索招商引资、产业共建等合作方式,推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在两地落户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三是加大人才交流力度,通过选派党员干部到毕节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支撑。四是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建立跨区域的就业岗位共享机制,引导更多“零就业”家庭扩大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共同富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