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委主要领导到派潭镇检查督导三防工作

    2022-06-1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14日下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到派潭镇湴汾村、派潭镇墟,实地检查督导地质灾害点治理、水浸点抢险救灾等工作,并在派潭镇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工作调度会,视频连线区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全区三防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赵国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三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压实责任、靠前指挥、科学调度、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一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防范,严格按照预警信号落实好防灾减灾各项举措,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事故发生,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工作。二要强化建筑工地和危旧房的摸排管控,重点针对在册风险隐患点逐一排查治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三要进一步排查整治各类户外安全隐患,加快冲毁供电供水设施修复,严防老旧街区、内街内巷发生电缆漏电等伤人事故。四要全力组织好防涝抢险救援工作,加强水库汛期运行管理,强化高风险受浸点的警戒,做好群众解释引导工作。五要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科学调度指挥,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流域的备勤待命,前置抢险队伍和设施设备。六要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判调度,妥善处置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七要加强总结复盘,系统梳理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序实施推进重点流域系统治理,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防汛减灾基础。

      增城区领导祁森林、林怡辉、尹飞鹏、曾鸿斌、李永强等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