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2-06-0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8日,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增城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审议通过《增城区建立科技成果入乡转化机制实施方案》《广州市增城区农村土地经营权颁证试点工作方案》,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基础性和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今年重点改革任务攻坚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增效,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出一批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的改革举措,有效解决全区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以深化改革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总结宣传改革亮点,推动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提升增城改革的显示度。二要抢抓创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机遇,锚定既定目标,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建带团建,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做好科技成果入乡转化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利用科学院所科教资源,加强政研企村相互合作,加快转化落地一批科研成果,形成可复制和推广的经验做法。四要先行先试开展好农村土地经营权颁证试点工作,严谨颁证程序,做到依法依规;加快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实现农村土地经营权的抵押融资,建立健全乡村资产抵押担保融资机制,推动增城区农村土地顺畅流转和高效利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立足增城资源禀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一要强化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增强历史荣誉感和文化认同感,结合整改工作,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传统村落、文化建筑、古树名木的保护传承,挖掘文化和文物遗产的多重价值,构建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二要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提前布局,深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生态文化,把旅游融入文化产业和文化实力,擦亮增城旅游名片。三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结合区域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力度,聚焦重点发展区域、平台产业和项目,提炼制作一批展现增城高质量发展的宣传精品,发出增城声音,讲好增城故事,树好增城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