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

    2022-05-2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25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坚率调研组先后到中新镇希美克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泗海印铁制罐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增城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今年上半年,增城区在“精心部署提效能,压实责任绷紧‘安全弦’”“集中整治强执法,以点带面严把‘安全关’”“抓早抓小抓重点,防患未然筑牢‘生命线’”三个方面严防严守、严查严治,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增城区政府和各安全生产管理部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树立“归零意识”和“高危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级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行业主管部门与监管部门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落实。要扎实开展以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防汛、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和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企业安全水平。要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扩大推广安全生产在线监测预警等先进技术,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创造增城区安全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