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001号议案督办工作协调会议

    2022-05-2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26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督办工作协调会,对曾卫国等40名区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促进增城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优质均衡发展的议案》(001号议案)开展督办。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如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增城区教育局关于议案决议的实施方案的说明,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关于议案督办方案的说明及有关督办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廖如指出,001号议案由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全体与会代表通过,凝结着增城区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反映了民心所向、教育所需。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将综合运用听取议案办理工作汇报、专项调研、代表视察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确保议案办理成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放心。就做好001号议案的督办工作,廖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议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要认真对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议案办理工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是强化合作机制,确保代表议案办理落地见效。增城区政府要成立议案办理工作小组,强化合作机制、制定日程表和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按照计划层层推进,确保办理工作周密部署、统筹兼顾、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是压实督办责任,确保议案办理高质高效。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要按照各自负责的督办项目制定好督办计划,有序开展督办工作,及时让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了解增城区001号议案督办的工作进展和办理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