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政协主要领导率队走访委员企业督导调研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2022-05-2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25日下午,增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丘岳峰率队就《关于关注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用地需求的建议》《关于盘活中小企业工业土地资源的建议》《关于推动建设中小微企业园区 助力增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重点提案工作到有关委员企业走访调研。

      丘岳峰一行先后到广州市永达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三泰汽车内饰有限公司、迅镭智能(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小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对增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丘岳峰指出,中小企业是促进经济增长、增加社会就业、提高财政收入、改善民生福祉的主力军。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增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中小企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有力、更有效的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丘岳峰要求,一是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加大稳企、助企、暖企工作力度,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要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走访,及时回应企业需求。二是千方百计解决好中小企业用地难等突出问题,在存量用地中寻找新增量,通过盘活低效用地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难问题。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增资扩产需求,注重支持增城区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扎根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三是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自觉把办理政协提案与推动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多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思路。四是加强沟通协商,充分利用好政协这个平台,广泛凝聚共识,做到办前充分沟通、办中协商协作、办后跟进反馈,推动提案真正落地见效。

      增城区政协副主席谭小棠,区有关职能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