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政协主要领导到区教育局开展协商座谈

    2022-05-1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17日上午,增城区政协主席丘岳峰率调研组到区教育局就提案办理、专题调研课题和民生实事重点协商议题等进行协商交流。

      调研组听取了增城区教育局关于增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定位及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农村学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教师学历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丘岳峰指出,增城区委、区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投入大量的财政资金,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打造高素质的教育师资队伍,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为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丘岳峰要求,面对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区教育系统要提振信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教育水平,把“增城教育”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要精准摸清增城区域人口增长与学位资源分布的具体情况,尤其是要摸清朱村街、中新镇一带的情况,认真分析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制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问题。要加强对教育成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对增城区教育发展的信心。要重视委员的提案办理,认真把委员的提案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要利用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这一平台,围绕重点协商议题、调研课题,与有关部门、委员代表和界别群众进行广泛协商,实现在协商中推动工作、在协商中解疑释惑、在协商中增进共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进增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增城区政协副主席尹博望、邓静红,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及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课题调研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