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民生实事项目督办会议

    2022-05-1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17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如主持召开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督办会议。

      会上,增城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先后汇报了民生实事项目“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教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加强紧密协作、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等建议。目前增城区8所新增幼儿园建设项目均已完成土建工程移交区教育局,并按照有关文件政策规定均办成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2880个。今年计划新开办的12所公办中小学,新增学位16630个。9月广州大学附属增城实验中学将增设高中部,增加1200个优质高中学位。校园安全提升、地质灾害整治、体育场地优化和校园微改造等四个方面20项的“提升计划”项目正在按照既有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残疾学生营养午餐补贴政策落实方面,共590名持证特殊学生符合申报条件。

      廖如强调,教育是寄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增城区政府和有关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民生实事项目对增城区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实施,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他要求,一是树立标杆,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切实解决制约增城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增城区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跃升,力争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中树立标杆。二是突出特色,既要遵循百花齐放的优质均衡教育,重点强化服务大湾区的专业、专项人才培养的特色教育。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