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1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16日,增城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并讲话。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区政协主席丘岳峰出席。

      赵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青春历程,总结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等四点希望,并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团结统一,在加快推动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赵国生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觉担当时代重任,坚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奋勇争先、赛龙夺锦,让青春在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夺目光彩,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始终怀揣梦想、笃志前行,在具体岗位、具体工作中担当作为、发光发热,切实把难得的历史机遇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推动增城实现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迎难而上、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真正为地区发展、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始终做到艰苦奋斗,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斗争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方面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广泛涉猎学习各领域知识,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赵国生强调,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更加坚定自觉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增城共青团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增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在经济建设、城市更新、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大舞台中实践锻造、增强本领,创造时代新业绩。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主动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

      座谈会上,团区委负责人和增城区公安分局政工办副主任谢奚如,广州增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增科院高新产业孵化器总经理黄岳钧,荔果源(广州)家庭农场有限公司创办人陈立志,增城区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会长石子豪,增城区香江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乔安妮等优秀青年代表作发言。

      增城区领导罗干政、祁森林、李永盛、林怡辉、廖平、王长春、曾鸿斌、罗迎、陈一敏,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界青年代表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