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2022-05-1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13日下午,增城区区长霍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增城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广州市增城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广州市增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增城区派潭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国家试点实施方案》,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抓紧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工作,主动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增城区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责任要求,对属地领域、分管行业领域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履行好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查重大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把安全生产和自建房安全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增城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指标体系、任务分工,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确保2022年底各项创建指标高标准达标。要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持续巩固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力争早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认真组织好增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派潭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国家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共同推进,确保试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将试点工作作为全区发展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细化任务措施,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推动制度完善细化,积极探索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新路径,扎实提升森林防灭火水平。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同步推进各镇街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切实推进全区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