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地区和挂牌整治突出问题推进会

    2022-05-1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13日上午,增城区召开2022年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地区和挂牌整治突出问题推进会,对全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究,部署重点整治工作。增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盛参加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增城区重点整治工作方案。增城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分别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新塘镇、增江街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有关镇街和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社会面治安风险隐患,继续保持增城区案件类警情下降,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平安增城建设持续向好,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一是从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社会治安重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有效抓手和“为群众办实事、送平安”的重要内容。二是以点带面拓展整治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有效推进“三防”建设,切实提高技防、巩固物防、落实人防;切实整改治安乱象,紧盯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问题,强化打早打小,营造宣传声势,充分展示党委政府“真打、严打、狠打”的决心;加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做好信息采集常态化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水平,增强来穗人员的归属感。三是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多部门协调联动,做到信息共享、整改共抓、成果共用,共同守护平安增城;完善机制强化宣传,认真梳理整治过程中的好做法,及时转化为长效机制并作为亮点加以推广,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增城建设中来;建立健全常态化整治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切实防止突出问题死灰复燃,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重点整治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