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5-1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9日,增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丘岳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区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各专委会和办公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启示,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筹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等重要论述,与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原则要求,注意在源头预防、前端化解等信访工作关键环节发挥政协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走访委员、小组活动时,积极向委员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委员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共同建设好、保护好增城的绿水青山。

      会议要求,要对照增城区政协年度工作任务,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工期、快马加鞭,尤其是针对6月份的专题议政和“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等重点工作,尽快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制作协商视频,确保如期召开协商会议,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要加大重点提案督办力度,加强与主办单位、提案人的沟通,共商落实办法,共同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自查自纠“庸、懒、散、慢”问题,不断优化机关作风,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结合政协职能,善于总结提升,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改工作。

      增城区政协领导王长春、尹博望、谭小棠、邓静红、陈一敏、邱发明、张文远、樊质彬、温洁夫等参加会议,区政协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