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开展应急指挥与协调 及防汛责任人培训

    2022-05-0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5月7日下午,增城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应急指挥与协调及防汛责任人培训会,增城区应急委、增城区防指各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分管应急三防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增城区气象局气象员讲解了增城区汛期气象灾害特征及防范建议;市三防指挥部宣讲团成员分析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并结合自身防汛工作经验,讲解了“改、统、分、稳、联、细、实、强、领”九字工作标准,强调防汛责任人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突出以防为主,强化应急抢险,完善基层能力组织体系,夯实防汛备汛基础,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唐攀教授细致讲解了各级各部门应如何加强应急指挥与协调,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应对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提高认识、加强戒备,针对降水集中期内可能发生的持续性极端强降水事件,随时做好防大汛、防强台、救大灾的各项准备。一是严格责任、严明纪律,以严实作风,建立健全统一领导、权责匹配、平战结合的防汛防风指挥体制。二是加强学习,学以致用,通过本次集中培训会,提高自身业务知识水平。三是强化风险管控,迅速开展隐患排查,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管控措施,确保对突发性、局地性强降雨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能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