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到增城区人民法院调研

    2021-11-2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24日下午,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率调研组到区人民法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国良、廖如,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增城区人民法院关于2021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围绕区人民法院面临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

      黄贤青强调,增城区人民法院要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为增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贡献司法力量。要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全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逐步推进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利用大数据、微平台简化办案手续,进一步完善简易程序和小额诉讼程序,加大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要坚持廉洁司法意识,着力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先进的文化力量激发队伍活力、宣传法院工作、树立法院形象,使法院文化建设成为传承司法文明的载体、展示司法形象的平台、促进司法工作的动力。要加强沟通,把工作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同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化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