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1-10-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21日,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1 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机关党的建设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立足增城区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加快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助推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服务贸易工作对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辩证把握国际形势变化和疫情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谋实发展路径。二要以广州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为契机,广泛集聚粤港澳大湾区资源要素,积极引导服务贸易企业做强做大。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以先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双轮驱动”,着力引进工业设计中心、产品检测中心等优质企业,推动先进生产性服务业在增城区集聚发展。四要制定出台促进服务贸易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壮大业务规模,拓展国际市场,为助推增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抓手,不断开创增城区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快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织密织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更好发挥基层评议机关的作用,推动机关党组织强起来、硬起来,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抓机关党建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引领,把加强机关党建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大力整治庸懒散奢,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氛围;坚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以案促治、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