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12家企业挂牌广东股权交易中心

    2021-10-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21日上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在增城区低碳总部园举办增城区企业专场挂牌仪式。增城区12家企业现场接受授牌并鸣锣,向资本市场迈出第一步。区发改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12家挂牌企业代表等出席仪式。

      挂牌仪式上,广东文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普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美村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黄蜂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四通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万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增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东鑫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雷神电气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新林消防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颢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胜才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鸣锣开盘,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登陆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代表人共同接受区发改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代表颁授的挂牌证书和纪念铜牛,并见证挂牌企业敲钟鸣锣。

      此次挂牌的12家企业分别来自化工、新能源、信息科技、农业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其中,1997年成立的广东文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聚氨酯、有机硅、水处理、溶剂、无机助剂等产品的综合性化工贸易公司。该公司董事长黎刚表示,此次挂牌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企业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希望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的帮助下,能够吸引更多国家扶持资金和社会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更快做大做强。

      当天,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还与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增城区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上市资源培育、中介服务资源整合、投融资渠道对接等服务。此外,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兴业银行增城支行与广东文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授信,区发改局、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也在现场推介增城区资本市场相关政策和融资产品等。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广东省证券交易场所和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以及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和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一直将增城区作为广州市的重点服务区域,积极参与增城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及后备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今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将继续深耕增城,与区内各类金融机构形成深度合作,拓宽融资渠道,构建具有增城特色的综合服务体系,为区内企业规模化运转及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近年来,增城区高度重视企业融资环境的优化提升,不断推动金融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贯彻落实《广州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行动计划(2020-2022年)》,支持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发展。此外,增城区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深入合作,将其作为增城区培育后备上市企业的重要平台,目前增城区在该中心挂牌的股份制企业已超过80家。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增城区将继续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加强合作,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更好地推动增城区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