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成立

    2021-10-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增城区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昨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增城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增城区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区领导廖平、罗迎参加会议。

      成立区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既是增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又是完善文物保护工作民主科学机制、决策机制的重要举措。区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成立后,将推动深化部门联系与协作,及时协调解决文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构建起“党政领导、文物主管、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的文物保护工作格局。同时从组织上、机制上为增城区文物保护工作提供保障,对推进全区文物保护全面融入城市建设发展、现代生活,努力实现文物事业与经济协调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区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将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工作机制,推进文物保护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道路,为全区文物保护民主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平台。

      廖平在会上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按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文物保护工作更好地服务增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谱写文物保护事业新的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文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履职尽责,团结协作,不断完善工作的机制体制,牢固树立文物思维和一盘棋的思想,共同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三是立足长远发展,把“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加强文物保护的规划编制,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推动增城区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