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2021-10-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19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国良率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在增城区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增城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分控中心、荔城大道增城中学路段交通执法点,实地调研增城区交通情况以及执法点交通执法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增城区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和完善法律法规的意见和建议。

      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自2011年5月修正实施以来,增城公安不断创新机制、强化管控、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的贯彻实施。今年来,全区交通拥堵警情下降10.73%,道路交通事故宗数同比下降19.8%;摩电戴头盔率从四月的不足40%上升到90%,全区交通秩序好转趋势明显。

      殷国良强调,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交通管理理念,扎实抓好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重型货车、电动车专项整治等行动,保持高压严管严查态势。二是要持续提升智慧交通管理水平,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进一步提升交通建设管理水平。三是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公共停车场建设、运营和管理,增加停车位供给量,缓解停车难题。四是要不断总结交通管理中成功的经验,也要不断查找管理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自觉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