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21-10-1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18日下午,增城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参加会议。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蒋日光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推进选民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和加强业务培训等下一步工作计划。根据中共中央、广东省委和广州市委关于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增城区于今年7月初启动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区选举委员会精心组织,各镇街各选区共同努力,全区选民积极参与,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含另行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依法依规选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350名,镇人大代表684名。

      黄贤青对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成功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经验,正视工作中的不足。要做好各类文件、会议资料的汇编和归档工作,以供下次换届选举工作借鉴和参考。要认真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改进方式方法,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开好新一届区人大会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和10月13日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关于“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并落到实处。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增城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