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1-10-1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15日上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增城区国内高端人才第一批建议名单;传达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增城区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统战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和支持党外人士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助力增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机制,提升人才强区意识和人才工作水平,为各类人才提供成长平台。要强化政策落实,持续优化人才政策,探索人才评价更优机制,抓好各类人才奖励待遇的及时兑现,激励人才更好成就事业。要突出产才融合,结合高精尖产业的规划布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引才聚才作用,培育集聚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保障人才安全,加强人才安全保护工作,出台更有竞争力的引才、留才政策,以人才优势助力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绣花功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为广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增城贡献。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测评、督导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逐项梳理,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零遗漏、全覆盖。要突出重点难点,聚焦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创建短板弱项开展专项整治,补齐短板、补强弱项,不断提升创建工作质量,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大力普及文明创建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营造更加浓厚创建氛围。要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对照测评体系各项指标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改落实,确保测评迎检工作顺利通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