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全方位融入“仙榄沙龙”示范带建设打造“生态+产业+旅游”乡村振兴新样本

    2021-09-2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国家级3A景区广州二龙山花园位于小楼镇西部,该公园坐拥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以返璞归真的自然生态体验为核心打造园区,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广州二龙山花园由广州市二龙山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占地面积1000余亩,2014年起开始运营。该项目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原则,积极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路子。“小楼镇处于增城北部主体功能区,主要发展都市农业、生态文化旅游和度假休闲产业。建设二龙山旅游景区,有利于开发当地旅游资源,促进小楼旅游业的发展,为当地及周边的农民提供了一个就近就业和发展的机会,提高各项经济效益,推动乡村振兴。”二龙山花园总经理赖锡志说。

      二龙山花园自然条件优越,森林生态环境良好,山间灌木丛生,古树成荫;山间流水潺潺,原始气息浓厚;古梯田、瀑布、山涧、古树林等自然风光宛如大自然的一个宝库,走进二龙山花园,清新的空气沁人心田。近段时间来,随着邓村名山工程建设的逐步推进,二龙山花园周边环境与基础配套设施得到跨越式的提升,园区新推出的“侏罗纪热带雨林谷”娱乐项目也受到游客广泛好评,游客量与营收有了明显增长。

      赖锡志表示,邓山村有着延续数百年的乌榄种植历史,下一步,二龙山花园将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春风,以传统文化为灵魂,以山水自然风貌为本底,以原乡野奢民宿群落和山水田园为核心吸引力,规划建设我国首个乌榄文化主题的野奢民宿集群。二龙山园区野奢民宿项目的建设,将与邓山村形成良好的联动效应,作为邓山村整体规划建设的有益补充,对打造小楼镇仙榄沙龙新乡村示范带和邓山名村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