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在增城城市馆开展

    2021-09-2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立足档案资源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9月上旬以来,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在增城城市馆展出。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援藏援疆办)、省乡村振兴局、省档案馆、广东新快报社联合举办,增城区档案局及区国家档案馆协办,分为“珠水春潮——战略性扶贫”“创新探索——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东担当——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经验启示——战胜贫困的广东方案”五个篇章,通过文字材料、照片等300多件档案,多方位呈现广东脱贫攻坚的显著成就及被帮扶地区丰硕的脱贫成果,也充分展示了广东扶贫干部迎难而上、敢于攻坚的精神风貌,系统总结出扶贫攻坚工作的“广东经验”。

      增城区国家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继“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抗疫书画作品展后,区国家档案馆举办的又一重要展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