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到增城区调研指导

    2021-09-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9月15日,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司副司长吴旭东到增城区调研指导投资审计工作。省审计厅经责审计联席办公室主任蓝炳祥,市审计局副局长陈启书,增城区领导霍阳、林怡辉等参加。

      吴旭东一行参观了增城区城市馆(规划馆),详细了解增城区城市规划建设成效和发展计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旭东听取了广州市及增城区、越秀区、南沙区投资审计的情况汇报。

      吴旭东强调,要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投资审计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压实被审计单位的建设管理责任,通过投资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二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投资审计行为,不得强制“以审代结”或变相强制“以审代结”,不得因审计报告影响工程款项拨付;三要守住“三条红线”,做到审计机关依法、审计项目依规、审计人员守纪;四要正确理解投资审计全覆盖,以项目为抓手,向上关注规划执行、政策落实,向下关注项目资金管理、建设管理、投资绩效,做到形式和实质相统一;五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通过协同监管模式和大数据手段,推进投资审计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强化投资审计整改工作,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单位和第一责任人,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霍阳在表态时指出,增城区将转变思想观念,借助科学技术,整合资源力量,探索投资审计新技术、新方法,从政策上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业务上发挥好审计“体检”作用,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升级,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