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2021-08-2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24日下午,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思瑞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和新塘镇塘美村东埔社防汛工作站、宜尚酒店、卫山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赵国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城市安全防线。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全方位提档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三人小组”力量,加强重点地区来增返增人员排查管控,做好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健全疫情防控责任“链长”制,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将安全管理的优化转变为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内生动力,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毫不松懈抓好三防工作。要坚持工程措施和管理措施“两手抓”,加快对存在内涝风险的隐患点进行整治,以及对重点河涌堤岸进行加固治理,配齐水泵、冲锋舟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设备,完善防汛救灾应急机制,提高全区防洪排涝能力。

      增城区领导徐明曦、廖平参加督导。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