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委书记、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

    2021-08-0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2日,增城区委书记、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增城区委常委会、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增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其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加快集聚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一是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加强管护运营,切实让厕所革命造福于民。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一年接着一年干,以“小厕所”撬动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历史机遇,主动对接、主动参与、主动支持、主动服务,用好改革、创新、产业、市场、民生服务协同联动机制,把两个合作区的政策红利和发展优势转化为增城深化改革开放的共同机遇,全力推动增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一是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加强隔离酒店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强化院感防控和“哨点”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高标准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和水平,落细落实后汛期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