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21-08-0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2日下午,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增城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张登标主持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会议听取各镇街关于前期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以及区选举办各组组长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各镇街和部门在增城区委、增城区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严格履行职责,有序推进工作,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以及代表候选人提名工作均已依法按程序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全覆盖,加强对各镇街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协调解决问题,遇到问题及时向区选委会、增城区人大常委会请示报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心聚力、加强沟通,把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广泛深入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选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深入开展社会面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对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严厉打击。要踩准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程序一个不少、环节一个不漏、步骤一个不减。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各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增城区选举办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