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项目专题询问会

    2021-08-0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30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以来增城区重点项目落实进展情况”专题询问会,组织部分增城区人大代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增城区政府进行专题询问。增城区委常委、增城区常务副区长陈小华,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志粦参加会议。

      询问会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增城区人大代表听取增城区政府关于2016年以来增城区重点项目落实进展情况报告后,围绕社会普遍关心的广汕路北绕线工程建设推进、市政道路和城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管理、超视堺10.5代TFT-LCD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运营等情况进行提问,增城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紧扣问题一一予以回应。

      近年来在增城区委增城区政府统筹部署下,各部门聚焦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建设、社会民生等关键领域重点项目,主动作为、通力合作,基本实现项目建设目标。2016—2020年,增城区重点建设项目共计429项,总投资659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115亿元。为推动全增城区重大战略部署落地实施,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到工程建设现场和相关部门进行调研,了解增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广泛征求收集意见和问题,同时就专题询问活动的开展与增城区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进行深入实际的对接,推动询问会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关系到全增城区经济发展,各职能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增城区委增城区政府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要集中精力抓项目落实,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加强协调服务,深入一线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化解矛盾。在项目建设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查找问题,研究解决问题,通过合理调动利用资金、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加强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等措施推动和促进项目建设。三是加大服务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围绕项目谋划、审核用地、环评规划等环节,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形成重点项目建设齐抓共管的合力。增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增城区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当好社会舆论的宣传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和项目建设的监督员,进一步形成推动全增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