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7-2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22日下午,增城区委宣传部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增城区前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部署近期创建工作任务。增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新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起步之年。各单位各镇街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担当,提振争创典范的信心,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交出优异答卷。要强化问题导向,高效扎实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对照最新测评体系要求,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全力做好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交通秩序和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的整治提升,以及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全区上下共同的大事、难事。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实施领导挂点督导制度,做到增城区领导联系镇街、镇街领导联系村(社)、村(社)干部联系网格、党员联系群众,及时解决市民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要强化组织发动,把创建文明城市任务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试金石”,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回社区报到参与文明创建,开展“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广州街坊·增城群防”、公共文明引导员等志愿者队伍参与文明交通路口等志愿活动。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创建文明城市的社会宣传力度,积极利用村居、公交车站、公园广场、学校等宣传阵地开展宣传活动并做好宣传报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调动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今年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