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增城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1-07-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21日,增城区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增城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文件精神,听取增城区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相关工作;审议通过《增城区关于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和《增城区森林防火专项规划(2021-2025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要组织专门学习培训,对照国家评价验收的统一标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及时落实整改,不断提高群众对全区食品安全状况的满意度。要从生产、销售等环节入手,加强全过程监管机制,全链条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推动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助力广州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是加快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关部门和镇街要坚持集约用地理念,通过优化旧村改造审批程序、完善旧村改造实施机制、坚持连片改造等措施,为增城发展腾出更多发展空间,达到“成熟一片、改造一片、提升一片”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制,抓好预防体系、扑救体系、保障体系与长效机制建设,补齐基础设施、消防装备、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推动增城区加快实现森林防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