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入选民登记阶段

    2021-07-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21日,增城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入选民登记阶段,全区76万多选民将在7月21日至26日期间陆续进行选民登记。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增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353名。各镇街代表名额按照省选举实施细则规定进行分配。增城区人大代表选区划分由各镇街做方案报区选举委员会确定。镇人大代表选区由各镇选举委员会确定。7月21日,走访增城区永宁街、荔湖街、小楼镇、新塘镇等镇街,了解当地选民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早上好,请问是刘生吗?我是凤馨苑社区的工作人员,现在社区进行2021年增城区人大换届选举的选民登记工作,请核对以下信息是否正确。”7月21日上午9时许,永宁街凤馨苑社区的工作人员逐一打电话告知居民2021年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的相关事宜。除电话通知外,永宁街凤馨苑社区党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短信平台宣传、入户讲解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换届选举工作,提高辖区内群众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该社区每天召开工作会议汇总选民登记情况及资料,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工作方式,积极推进2021年增城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近段时间来,永宁街多措并举,上下联动组织23个村(社区)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动人大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7月21日上午,荔湖街同样是一片忙碌景象,除了社区工作者打电话与居民核对登记信息外,街道选举办还联合选区工作小组深入群众开展换届宣传,为村民派发《致选民的一封信》《选举法》等宣传资料,提高选民知晓率和参与度。连日来,荔湖街还利用宣传栏、公示栏、电子屏幕等多种载体,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在登记过程中,我们把调查摸底和主动联系核对结合起来,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加强人户分离情况对接沟通,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充分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荔湖街道选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志武告诉记者,荔湖街注重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数据查实比对工作,努力提高选民登记的便捷性和准确性。

      7月21日下午,在小楼镇约场村看到,该村在文化室门口显眼位置上张贴了《广州市增城区选举委员会致全体选民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不少村民驻足阅读。约场村约场社村民龙润森告诉记者,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各级都非常重视,村委已召开了换届选举动员大会以及培训会议,各合作社都张贴了相关公告。“希望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进行,顺利选出大家满意并且能够代表人民意志的人大代表。”龙润森说。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新塘镇成立镇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镇选举委员会、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各选区领导小组,并对选举办工作人员和挂点领导、挂点部门负责人、各选区负责人及联络员进行培训,要求在换届过程中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截至目前,新塘镇已按要求划分了25个区人大代表选区(每个选区分配1至3个代表名额)、61个镇人大代表选区。7月16日起,各选区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遵循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原则,逐户、逐人认真核实情况,使选民登记工作无缝隙覆盖、不留盲区死角。该镇已登记选民约12万人。

      从增城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此次换届选举,增城区将按照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要求各镇街采取主动登记选民与选民主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主动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选民登记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