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到增城区开展立法调研

    2021-07-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率调研组到增城区开展《广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立法调研。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国良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新塘镇田心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点、永和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农污运行维护情况以及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广州市水务局和增城区水务局关于排水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探讨。截至2021年6月底,增城区累计建成污水管网5087.36公里,其中纳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管网3241.69公里,分散式农污管网1845.67公里,基本实现市政管网全覆盖的目标。

      调研组指出,《广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是强化排水管理,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细化条例实施办法,明确各部门职责和分工。要加大条例的宣传教育和普及范围,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排水与污水处理工作,重点加快在建工程收尾、验收和移交运维,强化源头排水户、排水单元日常管理和执法监督等工作,打造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智慧化运行平台,全面实现现代化排水管理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