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规划馆7月1日开馆

    2021-07-0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7月1日下午,设在增城城市馆内的增城规划馆揭牌开馆。增城区区长赵国生、增城区副区长邓毛颖出席揭牌仪式。

      增城规划馆场地面积为4013平方米,馆内以规划为主线,集招商引资、展示成效、科普教育于一体,通过全景沉浸式巨幕互动沙盘,综合运用声、光、电技术,结合图文展板、建筑模型、互动设施、多媒体设施、规划影片等多种展示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现增城区近年来的城乡规划建设成效。

      规划馆共有四个楼层,结合建筑空间,分为印象增城、增城会客厅、全景增城、筑梦增城四个主题展区。其中一楼“印象增城”展区通过弧幕影院,全面展现增城的规划建设、经济发展、人文景观与风貌环境;二楼“增城会客厅”展区通过规划公示、增城荣誉、增城信息、城建历史、规划历程、营商政策等板块,展现增城的发展历程与相关信息;三楼“全景增城”展厅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广深双创科技走廊、增城长轴图、增城全域沙盘及规划影片等板块,展现增城的区位交通、建设成效与规划蓝图;四楼“筑梦增城”展厅通过轨道交通、配套设施、产业平台、三大枢纽、漫游绿道、知识问答、乡村振兴等七大板块,展现增城宜业宜居宜养宜游的良好设施与环境。

      “增城规划馆是广州市第一个区级规划馆,是展示增城区城镇发展、规划建设、空间格局的重要窗口,是市民了解增城、走进增城的重要科普基地,同时也是增城区重要的招商引资、新闻发布、信息公开等展示平台,是展示增城风采、体现增城魅力、焕发增城精神的重要阵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增城规划馆将动态更新、与时俱进,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充分发挥规划馆作为增城区重要招商平台、宣传平台和信息平台的作用,助力增城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们一起参观规划馆,通过观看图文展板、建筑模型、规划影片等,直观感受增城打造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的现貌与未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