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领导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2021-07-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增城区区长赵国生,增城区委常委、增城区委办主任、增江街党工委书记徐明曦,增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平分别率慰问组到石滩镇、增江街、宁西街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烈士遗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当日,赵国生率慰问组到石滩镇石头村看望烈士家属郭满荣、郭满灯。两名老人的兄弟是一名军人,1964年在营救溺水学生过程中不幸牺牲,被民政部追认为革命烈士。在老人家中,赵国生为郭满荣、郭满灯送上慰问金,并叮嘱相关部门和村委负责同志精准精细做好服务,让烈士家属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随后,赵国生来到困难党员潘带莲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潘带莲今年76岁,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衰竭,医疗费用负担重,生活比较困难。赵国生要求石滩镇和所在村委要切实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赵国生强调,关心关爱生活困难党员和革命烈士家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关怀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徐明曦率慰问组到增江街光辉村慰问老党员阮进钊。阮进钊今年71岁,因年迈且患有老年疾病,行动不便。慰问组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阮进钊手上,并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叮嘱他要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同时,要求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党员,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廖平率慰问组到宁西街百湖村、下元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罗亚长、郭志峰,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罗亚长今年89岁,是百湖村一名老党员干部,由于年老体弱,双腿不能行走,无劳动能力,其妻子也年老多病,家庭生活困难。郭志峰今年51岁,儿子患有先天性唐氏综合征,年老的母亲长年受疾病困扰,收入来源靠夫妻俩的普通工作,收入低,经济拮据。

      在两位老人家里,廖平叮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有困难及时向村干部反映。同时要求宁西街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活,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和保障机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