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揭牌成立!

    2021-06-30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
    【字号: 分享

      来了!来了!它来了!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揭牌成立!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经中共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决定,2021年6月起,增城区人民医院成建制移交广州医科大学管理,移交后医院名称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加挂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牌子。

      11.png

      22.png

      采取成建制移交的管理模式

      此次增城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采取市区共建模式将增城人民医院成建制移交广州医科大学。

      按照“政府办医院,大学管医院”的基本思路,增城区政府负责履行政府办医责任,落实医院基本建设、大型设备、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财政投入,出台引进人才支持政策。

      增城区人民医院在成建制移交后,广州医科大学利用人才培养和引进、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医院管理和文化沉淀的优势,可以快速提升增城区人民医院医教研水平,打造广州东部的区域医疗中心,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33.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东江纵队第三支队司令部军医院与第六团卫生室合并组建而成,历经70余年风雨洗礼,医院从只有14名军医的卫生院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 三级综合性医院 ,是目前增城区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公立医院。

      44.png

      广州医科大学

      作为一所以医学为优势和特色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广州医科大学汇聚了一批以 钟南山院士 为代表的高水平人才,创建了国家医学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学科等多个国字号品牌,在抗击非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55.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的正式揭牌是广州医科大学和增城区合作办医的重要里程碑

      66.png

      此举旨在提升增城地区医疗水平和优化广州市医疗资源布局加快增城等医疗服务分中心建设促进区域医疗服务体系协调发展同时为在增城建设一所高水平的三甲医院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好地满足增城区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