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超1800亿元!增城百个项目庆建党百年,吹响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号角

    2021-06-29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
    【字号: 分享

      108个项目集中动工竣工签约总投资超1800亿元,吹响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号角!6月28日上午,增城以“抓招商、促项目、保投资、稳增长”为宗旨举行“百个项目庆建党百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竣工签约活动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123.png

      这是增城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步这批项目的开工、竣工、签约落地体现了社会各界看好增城、落子增城对增添增城新发展动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1.png2.png

      区位优势凸显、营商环境提升

      融入大湾区发展战略新格局

      增城立足大湾区紧扣“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战略格局充分发挥穗港深黄金走廊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核心区域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依托国家经济开发区和国家级侨梦苑“一苑多园”统筹建设创新平台载体围绕高质量发展狠抓招商促转型、狠抓投资扩内需夯实经济稳健发展基础。

    640.gif

      聚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12万吨高分子新材料制造及研发总部是此次集中动工的项目之一。

      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拟建设办公及研发大楼、生产厂房、仓库等设施,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8.24亿元。“我是去年刚到增城工作的,和广州老城区相比,增城的交通区位便利,绿化环境好,城市配套也越来越完善,不管从企业还是个人发展来看,增城都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聚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俊表示。

    吸引企业的还有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3.png

      出台“规划建设10条”、推行审批告知承诺制、探索有条件“拿地就开工”、企业开办最快0.5天办结、进一步加强“保姆式”项目筹建服务。

    4.png

      近年来,增城多措并举聚力打造快捷高效、温馨通畅的项目建设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

    5.png

    ▲超视堺8K项目现场(毛纬经/摄)

      “增城近年来的发展建设速度有目共睹,尤其政府优质高效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印象深刻,这让我们对增城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广州市冠桦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玮表示。

      此次108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竣工签约是增城继一季度58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竣工之后交出的又一张“促投资成绩单”。

      龙头产业带动、品牌项目集聚

      持续发力高质量发展

      以总投资200亿元的中科创新科技城为代表的产业园区项目、以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综合运营管理中心为代表的基础设施项目、以南方乡村振兴综合体为代表的乡村振兴项目。

    6.png

      此次新签约的重点项目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健康及乡村振兴等产业领域为主呈现出“高精尖新”的特点。

    7.png

    ▲国家级增城开发区

      此外一批用心培育的项目也在二季度结出了硕果维信诺第六代柔性AMOLED模组生产线、广州李尔搬迁扩能等项目实现部分投产;永旺梦乐城·名古汇开门迎客;工信部电子五所工作区已建成15栋单体并投入使用;宝盛国际视光科技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正在火热招商。

    8.png

    工信部电子五所总部(中国赛宝实验室)毛纬经/摄

      以重点产业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以商招商良性循环产业项目集聚带动效应已初步显现。

      统计数据显示,2016-2020,增城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0%,其中2018、2019、2020连续三年每年均保持千亿规模并持续增长;2021年1-5月增城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456.48亿元,总量在全市各区中排第二。

      在去年签约项目135个,同比增长56.98%的基础上,今年二季度以来继续签约项目38个。

      启航“十四五” 绘好新蓝图

      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0年GDP同比增长5.1%增速排名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三年突破“千亿”大关2021年一季度GDP增速达25.3%增速排名全市各区第一位1-5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9.png

      近年来增城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项目建设促投资、调结构、惠民生。

      重点项目方面,增城今年共有“攻城拔寨”重点建设项目163项,总投资3399亿元,年度投资计划519亿元,投资规模和项目数再创新高。

      今年1-5月完成投资263.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0.8%,超过序时进度9.1个百分点,年度投资任务完成过半。

    10.png

    启航“十四五”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增城已绘就了一张崭新的蓝图

    11.png

      锚定2035年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宜业宜居宜养宜游的新城区这一远景目标,增城,正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的“十四五”总体定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国家开发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两区带动”战略,加快构建“融入湾区、联结广深”区域协同发展体系和城乡融合发展新体系,致力打造成为广州东部创新经济增长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