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开展“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1-06-2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6月25日,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下,增城区依托互联网开展“云上禁毒 守护未来”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增城区禁毒办首次采用线上“云互动”模式进行的禁毒宣传活动,其中“云游”禁毒教育馆是活动的一大亮点。增城区禁毒教育馆6月25日落成开馆,但因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暂时线下不对外开放。活动通过“云游”,带领市民参观、了解禁毒教育馆的概况。该馆占地1060平方米,是全区占地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科技含量最高的禁毒教育基地,内容涵盖禁毒史、吸毒危害、毒品预防等单元模块,以图文讲解、数字媒体、VR互动等多种形式呈现,集趣味性、互动性、知识性于一体。

      此外,本次活动还以H5网页为载体,以云端问答、街头采访等形式开展全媒体、深体验禁毒宣传。活动当天,在镇街和成员单位以及新媒体禁毒联盟的传播下,全区群众积极参与,尤其在中小学、高校等青少年群体中形成了浓厚禁毒氛围,截至当日18时,共有超过20万群众参与了“云互动”。

      了解到,近年来,增城区禁毒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禁毒执法效能、禁毒综合考评连续六年居全市前列。接下来,增城区将坚持“预防为主”禁毒方针,不断探索禁毒宣传新模式,用创新、创意吸引更多市民主动参与禁毒斗争,主动传播禁毒声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